--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钟南山等10人获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
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研究员尹凌入选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30 12: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月30日是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5月29日上午,由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协举办的广东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表彰先进大会以网络视频方式在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同步举行,大会主会场设在广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等10人荣膺2020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另外9位荣膺2020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的是: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曾驰援武汉和塞尔维亚抗疫的成守珍;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任副院长时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赶赴武汉抗疫的张忠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任,首次提出制定了我国肝纤维化无创诊断流程以及“乙肝母婴零传播”新理念,支援荆州洪湖抗疫的侯金林;广东省结核病控制中心主任兼书记,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临时党委副书记周琳;湛江中心人民医院ICU副主任医师、湛江市驰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方舱医院A舱的负责人兼医务处副主任王磊;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检验所所长、党支部书记,“一锤定音”成功分离广东首株新型冠状病毒毒株的武婕;江门市新会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江门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长钟景良;广州市预防医学会专家组组长、作为广东省专家组成员参加到粤西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导工作的王鸣;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运用大数据进行新冠肺炎传播分析、疫情发展预测建模与防控措施效果研究的尹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