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广东今年将为企业减负超2578亿元
截至4月底共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98.68亿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23 12:3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今日从广东省财政厅获悉,经初步测算,广东今年将通过减免、补贴、缓缴等各项财税支持政策为全省企业减负超过2578亿元。截至4月底,全省共向112.24万家参保企业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98.68亿元,惠及职工2212.06万人。今年2-4月共为全省274万户企业免减延缓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582亿元,退回已缴纳社保费67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给就业形势带来的不利影响,广东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加大兜底力度,推动企业稳定岗位资金保障到位、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支持到位、困难群体托底帮扶到位,为稳住就业基本盘提供有力财政保障。在支持企业吸纳就业方面,省财政今年安排省级促进就业创业发展专项资金19.88亿元,重点支持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技工教育发展以及职业技能培训等,还将安排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12.42亿元,对企业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工资待遇补贴以及对全省盲人按摩机构予以补助,支持企业充分发挥吸纳就业主阵地作用。同时,省财政今年安排9.87亿元,积极推动“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三大就业工程在提升劳动技能、稳岗扩就业上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广东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迅速出台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最大限度争取有利于企业的地方执行口径,通过免征、减征、延缴、缓缴、降费率等举措,使企业“能省则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就业困难群众,广东加大兜底力度,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强失业人员保障,进一步织牢就业保障网。全省公益性岗位在岗人数54646人,一季度帮扶1.7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同时,加大失业人员保障力度,对生活困难的失业人员及家庭,按规定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范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