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旅行社2月6日起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游
多国诚意满满欢迎中国游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1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转存图片
1月18日,中国首都航空JD455航班在马尔代夫马累维拉纳国际机场接受水门礼。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日发出通知决定,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有关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通知要求,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综合新华社消息 当地时间1月18日中午,中国首都航空JD455航班在马尔代夫维拉纳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客机滑行过程中,马尔代夫政府特意安排消防车在两侧喷射巨型水柱,以水门礼热烈欢迎中国游客的到来。

  这是中国近期优化调整防疫政策后中国直飞马尔代夫的首个航班,载有190多名中国乘客。据机组人员介绍,国内游客来马尔代夫旅游的热情很高,不少家长趁假期带着孩子出来游玩。

  除水门礼外,马尔代夫旅游部门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民族服装在舷梯下列队,向刚下飞机的中国游客献上鲜花,当地大学生也带来鼓乐表演。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工作人员还向中国游客发放了包含旅游介绍和温馨提示等实用信息的手册。

  博茨瓦纳卫生部长埃德温·迪科洛蒂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博茨瓦纳不会要求来自中国的旅客抵达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迪科洛蒂说,博茨瓦纳相信中国能够有效防控新冠疫情,因为中国在抗疫中表现出色,能力毋庸置疑。

  意大利向来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这里有穿越千年的名胜古迹、回味无穷的街角咖啡、令人心驰神往的田园风光。随着中国农历新年临近,从普通民众到旅游从业者,从时尚之都米兰到历史名城佛罗伦萨,不少意大利人都期盼着中国游客来意观光游览、欢度佳节。

  在位于意大利北部的米兰,市中心一抹中国红映衬着意式建筑,年味浓浓的红灯笼和中国龙装饰扮靓了街头。小吃店热气腾腾,行人穿梭如织,仿若中国春节庙会。不少本地市民和他乡游客慕名而来,在这里感受中国文化、品尝中国小吃,打卡拍照记录下浓浓的中国年味。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