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聚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要闻聚焦

广东发布最新购药指引
高风险区暂停销售感冒退热等药品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4: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优化制定《广东省零售药店哨点监测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三版)》、《广东省疫情风险区域保障群众用药工作规范指引(2022年第三版)》(以下简称两个“指引”)。广东最新措施明确,对于《疫情期间需实名登记报告药品目录》(以下简称“目录”)药品,高、低风险区内零售药店分别采取暂停销售、登记报告的差异化防控措施,其他区域的零售药店销售“目录”药品则无需登记报告。

  两个“指引”指出,根据属地防控指挥办划定的风险区域及管控方案,对辖区内零售药店进行分级管控,要求高、低风险区内零售药店分别采取暂停销售和登记报告“目录”药品的不同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后,各地监管部门要及时标注风险区域内的零售药店,并在“广东省智慧药监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平台”中标注高、低风险区内零售药店,做到底数清、责任明,使日常监管工作更加科学精准。

  据了解,“目录”涵盖常见的感冒药及抗病毒药,包括感冒灵、板蓝根、风寒感冒颗粒、感冒清热颗粒、小柴胡颗粒、维C银翘片、疏风解毒胶囊等20个中成药和布洛芬、安乃近片等17个化学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