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政策指引

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主动筛查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8 10:4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5·21”疫情发生后,深圳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科学精准做好排查检测、流调溯源等各项处置工作。截至5月27日22时,全市累计报告9名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均是通过日常监测、主动筛查发现,涉及盐田区、龙岗区。为全面摸清、及时发现可能存在的隐形传播链,深圳市对重点人群再次进行排查检测:

  一、对盐田港区从业人员所居住楼栋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鉴于此次疫情的传染源与盐田港区作业人员高度相关,已将在盐田港工作的从业人员全部纳入管控范围,对其在市内所居住的楼栋实施“7天3检”的全员核酸检测。不要求对被检测楼栋实施硬隔离(阳性个案所居楼栋除外)。截至5月27日22时,暂未发现阳性个案。

  二、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及农贸市场从业人员等易暴露人群实施全员核酸检测

  从5月26日起,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司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月27日20时,暂未发现阳性个案。

  从5月27日起,对全市农贸市场、冷库、冷链物流企业和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截至5月27日22时,暂未发现阳性个案。

  请到过盐田港区域和龙岗区园山街道西坑、安良社区的市民主动到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欢迎市民自愿检测。

  目前,疫情处置工作正有序有计划开展,请市民予以理解,积极配合检测安排,帮助尽早完成核酸检测排查。

  此外,受到突发疫情影响,近日市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意愿高涨,各区疫苗接种进入高峰期。目前正值夏季,气温较高,请各位市民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安排,先预约再到接种点有序接种,注意降温避暑,并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推、保持“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28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