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福田最新通告!乘飞机离深需持48小时核酸证明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3 11: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第187号)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2022年6月22日起,福田区在沙头街道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如下:

  1. 封控区

  金地花园生活区303栋、304栋。

  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上门”管理措施。

  2. 管控区

  金地花园生活区301栋、302栋、305栋、306栋、308栋-313栋、401栋-404栋。

  管控区前4天加强管理,实行“足不出户、核酸检测上门、服务上门”;第5天起至管控结束,实行“定格管理、足不出楼、错时取物”管理措施。

  3. 防范区

  沙嘴路-福沙路-上沙村路-上沙椰树路-福强路辅路-福强路围合区域(乐安居、乐安居仓库、封控区和管控区除外)。

  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非必要不离开,确因工作、就学、就医等需要离开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行。出行期间,严格做到“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以上区域管理措施按相关防疫规定执行。区域内居民如遇到生活、就医、心理和法律等困难,可拨打暖心服务热线:福田区28813300(生活、就医困难)、4000343580(心理和法律专线),沙头街道83306772、83425221。

  以上措施自2022年6月22日12时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调整。

  特此通告。

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6月22日

福田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专班通告

  根据《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87号)》,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学校(含幼儿园,下同)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经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的学校6月22日起暂停返校,安排线上教学,具体返校时间依管控时限另行确定;

  二、各学校居住在封控区、管控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暂不返校,由各校分别开展线上教学,后续安排另行通知;

  三、各学校居住在防范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无发热等十大症状,持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及粤康码绿码返校,师生员工严格实行“两点一线”,做好个人防护,避免聚集和外出活动;

  四、启用备用隔离考场,所有封控区、管控区的初二初三考生可顺利参加学考和中考,不受影响。具体情况将由报名点学校通知考生。

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6月22日

关于暂停沙头街道

部分地区校外培训服务

和校外托管机构服务的通告

  根据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经福田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研究决定,暂停《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第187号)》所列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线下校外培训服务和校外托管服务。现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第187号公告所列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暂停任何形式的线下服务,恢复线下服务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各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和校外托管机构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依法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得组织线下培训、现场咨询及其他任何形式的聚集性活动,并妥善处理好调课及退费等相关事宜,切实保障家长及学员的合法权益;

  三、区教育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擅自开展线下培训服务或托管服务的机构予以严肃查处,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福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2022年6月22日

深圳机场:

6月23日起,须持48小时

核酸阴性证明进入航站楼

  根据深圳市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自6月23日零时起,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请广大旅客提前准备好有效核酸检测证明,机场航站楼、地面交通中心等各入口将实施查验。

  深圳机场特别提醒,近期有乘机出行计划的旅客,除需了解深圳市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外,出行前请务必了解目的地城市最新防疫政策,配合防疫工作。

关于罗湖区人民医院

暂停儿童发热门诊的通知

  市民朋友:

  接上级部门协查通知,根据国家和本市疫情防控要求,我院严格落实儿童发热门诊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 ,6月23日8:00-6月24日8:00,儿童发热门诊暂停医疗服务。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

2022年6月23日

信息来源:深圳市福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市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深圳机场发布、福田教育、深圳市罗湖人民医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