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招考办中考防疫温馨提示
考生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3 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深圳市招考办发布2022年中考防疫温馨提示,按照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应具有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社会类考生还须考前核酸“3天3检”。

  市招考办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全体考生继续在学校(社会报名点)引导下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请立即向学校(社会报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

  按照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应具有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以第一科开考时间计算)。社会类考生另须具有本人考前“3天3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三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可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27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25日、27日,各初中学校将开设核酸检测点,考生可选择返校检测或就近在居住地附近的检测点完成检测。

  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考点、考场安排可能发生变化,我市已分级设置了医院考场、隔离酒店考点、备用隔离考点等特殊考点,并制定了“一生一策”的转运方案和考试方案。市招考办提醒,届时教育部门将通过紧急联络电话等方式点对点通知考生和家长,请务必保持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