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助企“18条”惠企3万余家
南山已安排各类扶持资金近11亿元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3 10: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记者从南山区获悉,今年以来,南山已为辖区近3.4万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安排各类扶持资金接近11亿元,用快行动、稳落实将关怀送进企业口袋。

  3月25日,南山区发布《南山区2022年助企(个体工商户)纾困专项扶持措施》,18条助企纾困政策涉及租金补贴、援企稳岗等7大方面,全面覆盖辖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小微企业的租金补贴最高可达1万元,个体工商户的租金补贴最高可达5000元。

  如何为“缓解企业燃眉之急”加速?南山区将审批程序简化、审批时间缩短,部分条款实现“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如限上零售、住宿、餐饮业企业,无须申报,即可享受最高50万元的补贴。“为南山区的工作人员点赞!”深圳市兴通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玲玲表示,此前工作人员已经来到公司走访,帮助完成了相关申请材料提交等工作。“这个补贴不管有多少,对我们来讲都是好事,能让我们感受到南山区对企业的关心关爱。”

  在政策发布的当晚,就有89家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收到了纾困资金,充分显示了助企纾困的“南山速度”。不少小微企业负责人、个体工商户店主将收款截图发到微信朋友圈表达喜悦,传递“下午出政策,晚上钱到账”的“南山温度”。

  为方便政策咨询及申请,针对热门的“租金补贴”措施,南山区还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制作操作指南,并在南山区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设置助企纾困服务专区,可供查看对应的政策原文及操作规程,进行申报审批,在网站实现“一次办”。

  “困难是暂时的,政策是及时的,发展是正当时的”“感谢南山,惠企政策对我们小企业来说太暖心了”“惠企政策很暖心,恢复生产有信心”……在南山区官方微信“创新南山”公众号推文下,一条条真实的留言道出了南山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心声。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