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我市又一批中小学生昨返校,老师准备的“大礼包”惊喜满满
花开正好 欢迎回校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4 12:0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我市又一批初中和小学学生返回校园,随着越来越多的学生返校,我市学校在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各具创意地为给孩子们准备了惊喜满满的“返校大礼包”,帮助学子以轻松的心态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

  满载祝福 学校温暖举措喜迎学生返校

  位于宝安区的标尚学校,昨日早上7点30分开始,一至六年级同学分批错峰返校。孩子们按照地上的标识,保持间隔1米,在老师指导下有序排队、测温,进入校园。“欢迎回家!”“终于等到你!”“花开正好、欢迎回学校”“所有美好、如约而至”……在同学们进入校园那一刻,老师们便把满载着祝福的暖心贴纸传递给了他们。与此同时,一句句饱含爱意的暖心标语也出现在孩子们视野中,师生们点头微笑,校园回归生机勃勃、活力满满的状态。

  而在华侨城小学校门口,由行政、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组成的专班成员,分为九个组别笑意盈盈地迎接着孩子们,老师们别出心裁地化身温暖防疫三原色“大白”“小蓝”“小红”,一进校门就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无声的防疫德育课, 同心守候,精细管理,细致服务——测温组,把好进校门第一道关;验核组,把好入校材料关;疏导组,把好分区管理关;答疑组,把好温馨服务关;心理关爱组,把好健康情绪关;医务组,把好应急处置关;勤务组,把好物资保障关……返校秩序井然,四年级学生家长张同学的妈妈,目送孩子“投送”成功后安心回家,一路上忍不住为学校周密的防疫工作点赞。

  返校礼包 助学子以轻松心态适应校园生活

  为了让孩子们尽快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在昨日举行的返校第一课上,不少学校都对学生进行疫情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并各具创意地给孩子们准备了“返校大礼包”。在翠园文锦中学,记者看到,该校把三扇春风小圆柱体改造为以百色口罩为主题的文化宣传,邀请书法家书写“携梦归来,‘罩’样精彩”的主题词,时刻提醒学生戴好口罩。此外,该校还为同学们发放了返校“护身宝典”——《翠园文锦防疫小手册》,包括学生一日常规、家长一日常规等。学生们根据该“宝典”要求,在校园开展正常教学活动。

  而在标尚学校六(B)班,班主任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一张返校祝福卡,上书:“祝愿同学们,在最美的年级,遇见更美的自己!”班主任还为网课期间表现自律的学生准备了小礼品,鼓励大家“做简单的事情不忘自律,才能变得不平凡!”在

  “返校第一课”上,詹淼同学开心地表示:“通过返校第一课学习,不仅心情得到了调整,也学到了更多防疫知识,做好了返校学习的准备。因为这是小学阶段最后一个学期,我会非常珍惜这段时光!”此外,六(C)班班主任黄老师还出人意料地准备了“金、银、铜奖杯闹钟”,借北京冬奥会“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祝福学生们“发扬拼搏精神,一起向未来!”五(C)班班主任携“冰墩墩”期待和孩子们一起走向“友爱、坚强、勇敢”的未来。四(E)班准备了可爱的刮刮卡小礼物,开启努力学习收集“D币”活动,鼓励学生勤学、乐学,珍惜每一分时光……

  家校协同 联合打造孩子返校安全屏障

  与高中生相比,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年龄小,更需要家长与学校一道,配合做好返校和校园常态化防控。在荔园小学,家校协同共育的理念还体现在网格化的管理与分工上。学校经过反复研究,梳理流程,缜密部署,尽可能减轻老师们线上教学阶段的工作负担,既横向细分工作,也纵向细化时间,按照返校防疫要求,把每一个班级、学生、家庭网格化,让班主任带动家委,家委们分头联系包干各小组,要力争确保每一个人的信息不疏漏。

  标尚学校六年级学生家长揭靓表示,“返校前,家长就配合老师每天给孩子做健康监测申报,还提交了孩子及同住人的连续三天核酸检测结果、粤康码、行程卡,学校还组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调查,感觉非常严谨,也让人放心。”她补充说,“返校前的线上家长会,针对家校联动疫情防控的具体做法,老师有做详细说明。学校严格把控返校流程管理,对家长和孩子而言都是一件好事,家长们不仅积极支持、配合,更能安心、放心。”

  “我相信在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一定能够保证健康返校,作为家长,我也一定会积极配合!”标尚学校的学生家长黄春勇告诉记者,自己就特别感谢学校安排的线上家长会,通过班主任黄老师的讲解,不仅打消了孩子返校的各种顾虑,更让家长们看到了家校防疫的细致安排和统一标准。学生家长陈女士则表示:“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引下,家长们不仅学习了正确的防疫小妙招,而且在亲子沟通上,老师也提供了很多指导意见,此次返校,作为家长我非常放心,也希望孩子回到校园可以更加健康快乐。”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