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400余万支康泰生物新冠疫苗运抵印尼
“深圳苗”首飞海外助力全球抗疫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2 11: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9日早上7点多,一架载有深圳康泰新冠疫苗的全货机从深圳机场起飞往印度尼西亚,下午2点,这批疫苗抵达印尼首都雅加达,这是深圳产新冠疫苗首次向海外出口。包括此次首批运输,本月将有至少840万剂康泰腺病毒新冠疫苗运往印尼,助力全球抗疫。

  据了解,本次运输的新冠疫苗由深圳本土企业康泰生物生产,共计400多万剂。机场方面介绍,新冠疫苗使用的是被动式温控包装,对全流程的保障要求颇高,运输全程需严格保持在2-8摄氏度的温控区间。为保证疫苗安全、高效运输,深圳机场制定了新冠疫苗运输保障方案,并对冷链运输、储存场地设施进行了升级,运用可视化温度显示器全程监控疫苗温度情况,保证新冠疫苗的运输品质。

  本月初,印度尼西亚正式授予深圳康泰生物生产的重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授权,这是中国第二款、广东省第一款在海外获批紧急使用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康泰生物由此成为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两种不同技术路线新冠疫苗获批紧急使用的疫苗企业。“深圳机场完善的航线网络和在疫苗运输保障方面展现的专业能力,有助于未来我们更好地为全球抗疫贡献深圳力量,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深圳康泰的疫苗从深圳机场出口。”深圳康泰生物国际事业部总经理张骞表示。

  康泰生物于2021年2月启动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生产,10月31日该疫苗获批印度尼西亚紧急使用授权。11月,康泰生物与印尼合作方签署了针对该疫苗的采购协议,并积极商谈在当地分装原液及进一步转让腺病毒疫苗原液技术。康泰生物将以此次出口为起点,加快推进向更多国家供应,提升新冠疫苗在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