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疾控:国庆假期返深后,市民需做好这三件事!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07 19:1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全市迎来返程高峰,深圳市疾控中心提醒假期出行的市民,返(抵)深后需做好三件事:

  01.密切留意国内疫情走势

  若您发现近14天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城市,与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请主动向社区报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我国境内新冠疫情风险地区等级,可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进行查询。

01.jpg

  02.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

  外出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并主动告知接诊医生自己的旅行史或暴露史。

  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03.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从有中高风险区域的省份返(抵)深后,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根据相关部门要求做核酸检测)。

  全市核酸检测采样点,可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进行查询。

  长按上方二维码,马上关注!

02.jpg

  最后,附上最新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希望大家在假期的尾巴,都平平安安!

03.jpg

信息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