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推出“通学定制巴士”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9-13 12:1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0日教师节当天,深圳中学泥岗校区便利学生就学的“通学定制巴士”正式开通。据了解,该校开通的11条通学巴士线路覆盖宝安西乡、前海、南山后海、盐田沙头角、龙岗中心区、坪山中心区等学生居住较为集中的区域,可满足逾650名学子的出行需求。深中也是全市首批开通“通学定制巴士”的学校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服务学生和家长,打造安全出行闭环,通学定制巴士采用一站式服务,校方及相关工作人员会在学生上车前组织点名、测体温、核对健康码,学生在司机的协助下存放行李后即可顺利登车;学生刷卡上车时,相应的微信公众号会向家长推送学生上车信息,家长也可以通过“优点巴士”“深圳E巴士”等APP实时查看行车轨迹,实时掌握孩子出行情况。

  据悉,“通学定制巴士”是2021年市交通运输局创新解决校园周边交通问题的一项全新新措施,不仅保障了学生上下学期间的出行安全、缓解因大量私家车接送学生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还利用市场化手段挖潜公交资源,引导市民的出行偏好由小汽车向公共交通转变。据深圳巴士集团介绍,该集团在近期首批开通的通学巴士线路已达45条,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一致欢迎。下一步,该集团还将陆续在龙城高级中学、中科院深理工附中、德琳学校等学校,开通50条通学定制巴士线路,方便更多学生通学出行,分担家长接送压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