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退役军人学雷锋
深圳红星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6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表彰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荣获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也是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志愿服务组织。

  2020年2月26日,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整合全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成立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先后动员8000多名退役军人奔赴抗疫一线。带有“深圳退役军人”统一标识的红星帽、红马甲遍布大街小巷,成为鹏城的一道亮丽风景。

  疫情期间,服务队累计参与疫情防控39万余人次,日均志愿服务3000人次,发动捐款捐物3000余万元,服务群众近百万人次。后疫情时代,红星志愿服务队突破13000人,转入常态化社会公益服务,聚焦小事实事身边事,解决群众急事难事烦心事,形成了义务调解、应急救援、义剪义诊、交通疏导、政策宣讲、护苗护航、文明城市创建等品牌活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的高度评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