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疫情防控不放松,开学送好礼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2-22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方面疫情防控不放松,全面排查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一方面为孩子们精心准备课程与教材,开学“好礼”送不停……昨日是新学期中小学校的学生返校日,这是记者在部分学校采访时看到的。

  据了解,2月18日春节假期结束后开工第一天,深圳市教育局就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开学工作。2月19日,市教育局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全市各区、各新区及深汕特别合作区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及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检查工作。9个督查组按《深圳市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清单》,随机深入抽查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相关落实情况。

  进一步规范强化疫情防控确保师生安全

  “学校始终坚持把师生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平日还将加大对师生进行各项安全教育工作、疫情知识宣传工作,对全体教职工严格管理。”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2月18日至19日,该校各校部教职工提前回到校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确保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各校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从入校体温检测、教室防控等重点环节展开,详细模拟各场景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全面排查开学准备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提高全校师生的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学生经过测温棚,无症状者方可入校。”横岗中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杨世海校长结合预案要求演练工作“假戏真做”、认真对待,按照最严格的要求来完成。他提出,学校的各个部门都要相互配合,严肃认真,细化每一个环节,考虑每一种情况,确保演练和开学无缝隙链接。开学前,该校还组织了保安人员的防恐、安保等培训,并进行了实战演练,切实增强校园安全的保障水平。

  “学校将使用红外体温箱做好返校防疫保障,张贴防疫标语,提醒返校师生做好个人防疫工作,创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坪山实验学校为确保2021年春季顺利开学,除了师生们的健康码申报工作,还加强了对老师们的防疫培训和演练工作,并备足了防疫物资。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返校健康申报人员中,教职工及厨工、物业人员全部到岗457人,中小学学生应到人数6003人,健康申报全部完成。

  返校日中小学生乐迎新学期惊喜好礼

  “咚咚锵……咚咚锵……”昨天的新学期返校日,龙外(集团)星河学校的孩子们竟然在校园里“偶遇”快闪,一组由该校三名武术队同学带来的舞狮表演“快闪”,让校园显得格外喜庆热闹。

  二年级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开学真好玩!老师带着牛角、围着红围巾,还有传统特色年味小礼物‘纸翻花’。”当然,该校的“喜翻NEW年”迎新活动还不止这些惊喜,不少同学在幸运转盘前“牛”转乾坤,收获了新年“星”祝福……

  该校团委书记邹莹表示,迎新是龙外(集团)的品牌活动,此次开学融合了传统的年味儿元素,并在校园布置中加入了互动形态,就是希望让每一位同学的生活都像纸翻花一样多姿多彩,尽绽风采。

  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的孩子们则收到了心意满满的“大红包”,每一个红包里面,都是老师们一笔一画写下的新年寄语。来到教室,整齐的桌椅、洁净的地板、崭新的板报,处处洋溢着温馨的味道。课桌上整齐摆放着老师们提前为孩子们准备好的教材礼包,饱含着对孩子们的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市、区两级课后延时服务首批试点校,坪山实验学校在新学期将全面推出“三维七书院”即包括四库、格物、明德、博雅、尚美、悦动、海汇7大书院在内的“优才课程200+”体系。该系列课程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活动与交往空间,创设更宽广的学习场域,营造智慧成长环境,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素养,切实为学生和家长减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