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宝安机场单日客流航班量创疫情后新高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10-10 10:4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深圳宝安国际机场累计迎送旅客115万余人次,单日旅客量、航班量均创疫情后新高,机场国内客运业务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双节期间,宝安机场日均进出港旅客超14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超千架次,国内客运业务已完全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其中,单日客流最高突破15万人次,单日起降航班最高超过1200架次,双双创下疫情以来最高纪录。在航班量高位运行态势下,双节期间机场整体运行顺畅、平稳,始发航班放行正常率超过97%。

  今年国庆、中秋期间,各航司在深圳至重庆、杭州、昆明、西安、兰州、三亚、哈尔滨、沈阳等热门航线上,积极加密班次或加大宽体机运力投放。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8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国内航线方面宽体客机起降同比增长40.2%,宽体机占比达到18.2%,相比去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

  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深圳机场商业零售额已恢复至去年国庆同期水平,部分餐饮和零售商家的日销售额同比去年有所增长,机场丰富的商业业态和“同城同质同价”服务也让更多旅客愿意在机场吃饭、购物,享受在机场逛商场的出行新体验。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