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深圳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新征程上创造新伟业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6 11: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环节和主战场,基层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日前,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市基层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激发强烈共鸣,凝聚起勇毅前行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我市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受表彰的抗疫英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为榜样,在全社会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将其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勇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把抗疫精神化作岗位担当

  “感动!振奋!自豪!”9月8日,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韦琴,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表彰大会,以表达内心激动,致敬抗疫英雄。

  “正是有了医务人员的勇气、人民解放军的担当以及全国人民的团结精神,我们才能在重大疫情面前取得胜利。”看到电视直播画面中武汉齐心抗疫时的画面,龙岗区应急管理局法规和宣传科副科长彭亮振奋不已。

  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副主任袁霄表示:“举行全国表彰大会,不仅是向抗疫英雄们表达崇高敬意,也是对我们广大基层干部的激励与鞭策。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都是这次战疫中涌现出来的优秀者,是无数抗疫英雄的杰出代表。”

  “抗疫的伟大实践,总结出伟大的抗疫精神,大大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福田区南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志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诠释的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成为广大基层干部在平凡岗位创造新奇迹的强大精神力量。

  盐田区海山街道鹏湾社区城管环境专员徐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应牢记总书记指示,在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中继续前行努力。

  疫情大考彰显基层治理力量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如果说社区、居民小区是前沿阵地第一线,街道就是“一线指挥部”,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是“一线总指挥”。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林志平带领街道、社区干部职工们筑起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御墙。疫情发生以来,南园街道从快从细力抓疫情防控,提早对辖区5个城中村及居民区布置出入口,抓实防疫宣传、卡口测温、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各个环节的工作。防疫常态化阶段“稳”字当头,及时调整措施,逐步开放卡口、简化核验程序,严格精准管控重点疫区返深人员,重启健康驿站,以电子市场为重点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及教育培训机构的复学复课及疫情防控工作,精准落实各项纾困惠企政策。

  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街道上下共同努力,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社区党委书记韦琴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

  “防疫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离不开不断创新不断改进的基层治理模式。”她表示,在小梅沙社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形成强大向心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隔离病房内,白衣天使仗剑逆行。病房之外,无数社区工作者“疫”往直前,守牢最基层防线。疫情来势汹汹之时,小梅沙社区的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日夜坚守在岗位上,无一人退缩。韦琴告诉记者:“他们是守卫群众健康安全的卫士,也是急企业所急、为企业纾忧解难的‘店小二’,用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写上忠诚答卷。”

  齐心夺取“双胜利”

  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要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一系列既定目标,仍需要付出艰苦努力。

  疫情期间,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出网上办事等六大措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政务事项,保障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大厅组建了抗疫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主动投身到卡点、检疫点、社区等多个重要岗位抗击疫情,成为抗疫主力军。

  该大厅负责人曾丹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优势,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帮助负责小区的隔离户解决生活难题。她表示:“伟大的抗疫精神为基层行政服务工作人员在平凡岗位创造新奇迹,提供强大精神力量,我们将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做优做细行政服务工作,服务好群众,以更好的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指示‘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慎终如始、再接再厉。” 林志平表示。

  袁霄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完成今后的各项工作任务。

  “抗疫最卓绝的时刻正渐渐远去,但这份为民服务,敢于担当的情怀在我心里留下深深的烙印,也在今后的工作中指引着我立足本职岗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行。”徐贤表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