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盐田上半年GDP增长4%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31 12: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盐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4.25亿元,同比增长4%,增速位居全市第二,10个经济行业中,5个行业实现正增长。

  今年以来,盐田区紧紧围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一手抓精准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上跑出了经济回暖“加速度”。

  盐田区大力推进复工复产,制定出台支持企业发展“15条措施”和稳增长“18条措施”,成立26个企业服务分队,对全区475家规模以上企业开展全覆盖走访,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超过1500个,落实融资需求超过10亿元,累计减租5800多万元。

  得益于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和地铁开通等利好因素,盐田区上半年累计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12.45万平方米,增长2.3倍,其中建筑业实现产值26.24亿元,增长41.2%。高技术制造业复工复产快,生产订单充足,产值增长22.3%。同时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1%。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