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我市7月23日起恢复外地车限行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16 11:0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交警昨日发布通告,7月23日起,我市恢复外地车工作日早晚高峰限行。

  近期,随着疫情的有效防控,复工复产活动的全面铺开,我市道路早晚高峰运行压力持续增加,道路交通拥堵情况逐步突显。根据深圳交警的统计,目前全市日均出行车辆270万辆次以上,外地小汽车早晚高峰的出行量约占两成,市区主干道呈现拥堵态势,拥堵警情平均每周达400宗,我市交通拥堵排名由1月份的全国第39位上升至6月份的全国第3位。

  结合我市防疫工作、复工复产的进展和交通情况,以及7月22日之后全市学校都将进入暑期阶段,自驾接送学生的需求降低,深圳交警决定,从7月23日起恢复限外措施,具体的措施和此前执行的一致,除了高速公路以及部分进出口岸、机场通道以外,工作日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非本市核发机动车号牌载客汽车在全市道路通行,执行任务的军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持道路运输证件的客运车辆(不含租赁小汽车),香港号牌(含香港内地牌和内地香港牌)、使领馆号牌车辆不受限制。对于部分网约车尽管持有相应的运输证件,但是如果网约车公司没有统一在交警部门备案并且接入数据,那么还是在受限之列。

  记者了解到,外地车违反限行规定的,有两次免罚的机会,之所以保留了前两次免罚这个制度,主要是针对外省、外市一些因经济活动来深,不会因不了解政策被处罚。“这个前两次免罚,不是指司机收到罚单之后的免罚。被监控抓拍到的前两次的限行违法行为,是没有寄出罚单的。”市交警局交通处道管科科长王乐介绍,“也就是说,收到罚单就代表着前两次的免罚机会就已经用完了。”

  交警部门提醒,外地车主要及时掌握相关政策的变化情况,调整好出行方式和时间,避免违法而受到相应处罚,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会被罚款300元、记3分。如确有特别情况,需要临时通行的,可以提前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申报,每月可申请一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