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家庭教育大讲坛单场点击量逾400万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5 10: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4月25日,第五期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大讲坛”如约而至,正值返校前夕,活动邀请到疾控专家给家长们带来返校后保障孩子健康的讲座,点击量超过400万人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教育局充分利用“家庭教育大讲坛”平台,创新传播形式,围绕家长们关心的主题,及时开讲,点击量屡创新高,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圈粉无数。

  延期开学期间,市教育局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在全市扎实开展了在线教学工作,与此同时,家庭教育也是教育的重要部分,在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具有特别重要的作用。今年以来,“家庭教育大讲坛”从疫情期间家庭教育的实际需求切入,针对史无前例的宅家生活和在线教学,及时为家长带来接地气的主题讲座。包括邀请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王秋英,开讲“宅家期间,如何营造和谐的亲子关系”;邀请福田区红岭教育集团高中部学生成长支持中心主任杨晓燕,畅谈“父母如何有效识别及防范孩子的心理危机”;还邀请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所主任医师李锦,给家长讲解返校后如何保障孩子的健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