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不负春光不误防疫 市民休闲度假不忘自我防护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4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日常生活中,请您继续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旅游度假时,请您尽量选择市内或旅途较近且没有疫病报告的地区;探亲访友时,请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五一”前夕,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致深圳市民朋友“五一”假期的一封信,在假期里,深圳市民自觉响应号召,放松休假的同时仍不忘做好防护措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昨天,季女士一大早就出门采买食材,准备中午请亲戚们到家里聚餐。“平时节假日大家庭都要聚一下,这次怕外面人多,就改到家里来吃饭了。大家自己准备一桌丰盛的大餐,氛围也很好,也很符合‘劳动节’的节日内涵。”摆菜上桌时,家里的小辈们都来帮忙,孩子们还细心地准备了几双公筷。最近这段时间,使用公筷成为了餐桌上的“新规定”,家里从老到小都十分支持这项卫生习惯。

  不少市民则选择市内或短途出游,假期前三天,东部通道以及出城方向车流明显增加。邹女士一家“五一”当天就花了5个小时从福田自驾开到惠州双月湾的酒店,她表示,出发之前已经和酒店反复确认过,了解到客房的消毒措施比较完善,他们才放心出行。这几天里,他们没去热门景点,只带孩子在酒店和海边玩,出门也都戴好口罩,带齐酒精喷雾和免洗洗手液,做好防护措施。

  这个假期里,在此前深圳市派发的10万张购书抵扣券的刺激下,实体书店人流量明显增加。市民叶子带着孩子来到中心书城,虽然北区在封闭改造,在南区的开放空间里,仍然有不少市民戴着口罩在卖场中选书看书。她们挑了两本书,用抽到的50元“文惠券”买单,再用福田图书馆的“选书帮”借了三本新书,满载而归。

  虽然各种演出已暂停,市民的文化生活在“线上”精彩依然。在“五一”期间,南山流行音乐节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连续4天在假期里奉上高水准音乐会,尤其是谭盾创作并指挥的《大自然的祈愿》《有机三部曲》和《武侠三部曲》,吸引了不少市民准时在家观看演出。深圳交响乐团也推出抗疫“空中音乐会”和新乐季演出,让音乐发烧友们“宅家”也不失乐趣。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