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公安局重点挖掘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民警
百名民警获评“青年之星”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4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五四青年节前夕,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经过层层推选,100名勇于担当、实绩突出的优秀青年民警获评2020年度“青年之星”荣誉称号。

  据悉,市公安局于2017年首次举办“青年之星”优秀青年民警推选活动,截至目前共推选513名,推选结果纳入民警个人“足印档案”,极大激励青年民警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热情。据统计,近年来全局共有175名“青年之星”立功受奖,占比近35%。

  今年的推选活动在往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完善,进一步严格推选条件,重点挖掘、选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同志,创新采用定向推选和现场陈述、评委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在展现青年民警活力的同时也传递了警队正能量。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市公安局3859名青年民警积极响应号召,迅速组建240支“青年突击队”投身战“疫”。在三个多月的连续鏖战中,他们与医疗、防疫、社区等部门协同配合,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用敢打必胜的“战狼”精神和平凡的血肉之躯,筑起守护鹏城家园平安稳定的“铜墙铁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