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市委派驻福城指导服务组:与基层同频共振促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4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你们反映的融资、产业空间问题,我们全都记下了,回去马上协调有关部门解决。”日前,市委派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一行来到辖区某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将市外生产线回迁龙华的有关需求,政企一起想办法、促落实。

  自2月5日晚,市委派驻福城街道指导服务组的组员们接到下派紧急通知,第二天清晨就进驻龙华区福城街道以来,他们把自己当成福城人,与街道、社区党员干部一起走社区、下企业,迅速进入一线防疫工作状态。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指导服务组继续和福城干部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贴身指导和贴心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劲动力。

  ●沉在基层、干在一起:让街道执行上级政策不走样

  “市委指导服务组是‘脑’,街道是‘脚’,指导服务组工作人员与福城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冲锋陷阵,确保街道执行上级政策不走样,充分彰显了深圳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谈到指导服务组和街道的密切配合,福城街道党工委负责人如是说。

  两个多月以来,市委派驻福城指导服务组与福城街道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指导服务组按照宣传到位、了解到位、服务到位原则,与街道监管服务组一起,兵分多路密集走访企业,为企业精准解读并用足用好社保减免、援企稳岗补贴等复工政策,深入了解疫情防控措施、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全覆盖走访企业2236家,近600条诉求已全部回复或解决。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指导服务组与街道共同搭建助力中小企业的融资纾困平台,并邀请深圳市担保集团为产值亿元以上企业“把脉”,面对面为企业排忧解难,达成意向和已在审批资金约3亿元,受惠企业近700家。在指导服务组和街道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福城工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百强企业复工率均达到100%。

  指导服务组还积极对接市律师行业党委,深入开展战“疫”有法行动。7名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为社区、园区和企业开展法律政策宣讲及咨询服务,帮助社区、园区及时化解纠纷、防范法律风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各尽所能、团结协作:让1+1发挥大于2作用

  拿到组员名单时,指导服务组组长王蕾发现,每位组员都来自不同单位和领域,“想要把指导服务这项工作做好,既要充分发挥每位组员的专业与优势,使指导服务工作更加全面高效,又要强化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协作,通过优势互补发挥出1+1大于2的力量。”

  为满足疫情防控不同领域的工作需求,组员们灵活进行搭档配合,为基层办了不少实事。王蕾与江水多方协调筹集物资、为解决社情民意不遗余力;祝文斌与李传伟一同讲解政策深入到位,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欧阳政与余向东一道用双脚走遍社区,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真情关爱在身边;胡海平与杨明川搭档,一老一少暖心护航,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诸多难题……

  “来到这里,我们就是福城人,指导服务绝不能给基层增加负担,所有组员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吃得了苦、解得了难,与街道一起冲锋陷阵,多帮忙不添乱。”组长王蕾说。

  两个多月来,指导服务组与福城干部并肩战斗,培养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为支持基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服务组还动员政协委员、委员企业、慈善爱心组织及个人等各界人士捐赠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先后为街道筹集10批防疫物资,其中口罩24000个、医用手套1000双,84消毒液、酒精、消毒粉约200桶,清毒水1200升,抑菌液、洗手液、消毒喷雾480支,防感汤1000份,“爱心包”400份,积极为抗疫提供后勤保障。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