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商圈假期迎来消费小高峰
部分大型商超单日销售额同比增长15%、最高增长达60%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5-04 10: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防控转向常态化迎来的首个“五一”小长假,深圳商圈如同天气般明显“热”起来了。记者连日走访多个商圈了解到,在政府消费券的带动下,人流和销售均出现明显回升,各大商家纷纷推出超值优惠或开展线下主题活动吸引客流。假期前两日,部分大型商超的单日销售额甚至出现了同比增长15%、最高增长达60%的喜人景象,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的线下销售也大都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0%左右。

  市民意愿增强 消费信心提升

  “这几天都是这样,到下午就爆满,并且持续到晚上。”5月3日下午,记者到达福田星河COCO Park时,看到下沉广场和一楼茶饮甜品店内外场摆位坐满了人,多为年轻消费者。某饮品店的工作人员表示,人流量看起来甚至赶超以往节假日。“这个假期留深的人比以往多,深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大家不想宅家里浪费好天气,外出社交消费兴致强烈。”

  连日来,记者走访南山后海、龙华红山、万象天地、罗湖东门、福田中心区等多个商圈时发现,每天下午两点以后,各大商圈便迎来人流高峰。网红茶饮甜品店排长队现象恢复,晚餐高峰时段不少餐厅都是满座,某些热门餐厅甚至需要排位等待1小时以上。时尚潮牌、珠宝配饰、美妆护肤等品牌店内,也比此前多了不少顾客,优衣库、ZARA等快时尚品牌的试衣间出现了排队现象。

  “假期首日,商场的人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0%,销售额达到去年同期的80%以上。”龙华天虹购物中心副总经理孙先生告诉记者,年轻时尚潮牌类零售以及餐饮等业态恢复情况比较好,环比上周出现较大上浮。“这个假期是业内比较关注的重要节点,现在看整体恢复情况很不错,说明消费信心正稳步提升。”

  特色活动重启 商场恢复热闹

  此前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大购物中心的线下主题活动全部叫停。记者这几天走访各商场发现,不少商场的中庭、外场在“五一”假期变得热闹起来,互动体验活动、品牌促销等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停下脚步。某些购物中心还利用外部空旷广场开展主题活动引流,收到不错成效。

  “五一”期间,卓悦中心中央大街上的“唤醒咖啡节”吸引了大批的年轻群体前往体验、品尝咖啡。因过于火爆,主办方考虑到防疫安全问题,在每天下午2点至5点客流高峰期,实施限流措施。

  “咖啡节效果超过预期,引流效果很好。”卓悦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活动是响应政府全面复工复产号召推出的,希望可以促进市场全面复苏。“活动是从4月29日至5月5日,前两天工作日的情况就已经超出预期了,目前购物中心的整体客流基本与疫情前持平。”

  政企合力拉动 消费明显回升

  近期,不少消费者在结账时都使用了消费券,某些商家的收银处还张贴可使用政府消费券的提示。从4月份至今,罗湖、福田、龙华、宝安、龙岗、坪山等深圳各区相继向市民派发消费券,共计超4亿元。

  记者注意到,各区瞄准假期消费市场,纷纷在“五一”前后发放了多批消费券。同时,商家们也在假期推出较大力度的促销优惠活动,如商场购物券、品类超低折扣等。政府商家“双管齐下”,共同刺激市民的消费欲望,拉动消费增长。

  “我在微信上抽到福田区50元零售通用券,加上假期超市的促销,我算了下很实惠。”5月3日下午3点多,记者在家乐福中心城门店碰到正在选购红酒的市民谢女士。她的购物车里已装着榴莲、荔枝、山竹、琵琶鸡腿、小龙虾等不少商品。她告诉记者,在家乐福微信公众号上看到葡萄酒5折的促销信息过来的,现场发现不少商品价格亲民,忍不住就多买了几样,准备趁着天气好约上闺蜜去野餐。

  家乐福中心城门店一名工作人员坦言,“消费券引流效果非常明显”。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也很喜欢这种“真金白银”式的拉动消费举措。“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买这么多东西,政府消费券和商家消费券叠加使用,算下来相当于原价的6折左右,很划算。”商超收银处一名刚结完账的市民向记者表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