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五一”假期开车去东部景区无需预约 根据车流量变化适时启动潮汐车道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30 11:5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东部景区还实施车辆预约吗?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不少市民对此非常关心。市交警局昨日发出通告,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暂不实施深圳东部梅沙片区和大鹏半岛的预约通行措施,具体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和交通情况评估后另行通告。

  与此同时,深圳交警表示,“五一”假期期间将根据东部景区车流量的变化适时启动潮汐车道。潮汐车道位于惠深沿海高速盐港高架桥至原大梅沙收费站路段东西双方向,长约5公里,市民可以根据入口的信号指示灯、交通指示牌通行。

  需要提醒的是,东部沿海高速罗沙入口至林场隧道段设置有公交车专用道,和其他公交车道不同的是,去东部景区路上的这条公交车道只在法定节假日、公休日启用,启用时间段是9时至21时,仅线路公交车和10座(含10座)以上黄牌载客汽车可以使用,其他车辆违法占用公交车道的,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处300元罚款,交警部门将启动电子警察抓拍处罚。

  据悉,为缓解我市东部景区拥堵,2019年5月1日至2019年10月7日深圳交警先后对期间的所有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在盐田区梅沙片区及大鹏半岛实施机动车预约通行。5个月的政策实施效果显著,梅沙、大鹏两个片区在假期期间都维持在“基本畅通”以上等级,梅沙片区日均事故警情同比下降26.4%,日均拥堵警情同比下降51.61%。大鹏南澳片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26.2%,盐田区拥堵指数同比下降32.4%。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