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63家深圳企业机构结对帮扶广西贫困村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9 11:3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从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获悉,为助力广西47个国家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克最难啃的“硬骨头”,该工作组创新机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截至目前,已有腾讯公司、中国平安和深圳市质量协会等63家深圳企业机构主动请缨,结对帮扶挂牌督战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腾讯公司将与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崇村结对帮扶。经与大崇村驻村工作队协商,腾讯计划依托“为村”平台,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治理等方面开展系统性帮扶,力争9月底前取得减贫带贫成效。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准备与河池市罗城县新安村结对,将为该村提供基础设施、危房改造、水利灌溉、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

  深圳市质量协会倡议发起建立“深圳市社会组织广西扶贫联盟”,会同深圳市中小企业联谊会、深圳市工艺礼品行业协会等10家社会组织,与广西百色市凌云县后龙村和陶化村以及河池市都安县大兴镇古朝村等8个贫困村结对。各社会组织将动员各自在不同行业的带动力,形成整体合力,从资金、技术、产业、消费等方面加强帮扶。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依托后方支持,组织一定实力的企业或社会组织,实现“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帮扶,围绕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人员就业、销售扶贫产品等方面,助力贫困村摘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