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多家口腔诊所复工
防疫措施严格,仅开放部分项目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15 11: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目前,全市各行各业有序复工,不少人关心的口腔诊所也开门迎客。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口腔诊所了解复工情况,发现目前口腔诊所接诊都较为严格,一医一患者一诊室,且由于洗牙容易产生飞沫,大部分诊所都未恢复此项目。

  12日,记者到曾光顾过的福田一口腔诊所就诊。此前一天,记者在某商家平台,通过电话预约了该家诊所的牙齿检查项目。进店前,口腔诊所前台人员要求测量体温且填写个人基本情况,在填写完毕后才可入店就诊。记者等待时发现,和此前相比,店内冷清了不少。前台人员告诉记者,为减少人员聚集,现一小时仅开放一个预约名额,保证同时段仅有一位顾客到店。

  记者看到,就诊医生“全身武装”,穿戴防护服、防护面罩,还有口罩。医生告诉记者,由于疫情,诊所停业了3个多月,4月1日通过福田卫健委验收才敢开门营业,“我们都是口腔作业,必须谨慎。”

  同样,南山一家口腔诊所也做足了防疫措施。记者了解到,除了预约、登记信息等,顾客到店还需扫码提供轨迹信息,无异常后才可进店。就诊时一患者一诊室,器械、牙椅一客一用,就诊结束即消毒,诊所内部也保持每2小时消毒一次的频率。

  同时,记者从多家口腔诊所了解到,出于安全考虑,容易产生飞沫的洗牙项目暂未恢复。

  面对口腔检查,顾客的态度也较为谨慎。市民荣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正在进行牙齿正畸,本来2月就需到诊所进行复诊,对牙齿矫正器进行调整,受疫情影响直到4月才到店内复诊,“本来我想再等一等,但担心牙齿不能得到及时调整。”口腔诊所前台人员也告诉记者,目前大多前来就诊的都是复诊患者。

news.gif

深圳首家市属口腔医院开诊

  13日,深圳首家市属口腔医院正式开诊,此次开诊的共有牙周科、牙体牙髓科、儿童口腔科、修复种植科、正畸科和口腔颌面外科共6个科室。现阶段,所有科室实行分时段全预约就诊,不设现场挂号,避免人流密集的情况出现。

  市民需手机关注深圳市口腔医院微信服务号,点击“就诊服务”——“预约挂号”,选择科室及就诊时段,输入姓名、身份证号进行预约。目前,深圳市口腔医院暂不能进行补牙、根管治疗、超声波洁牙、牙冠修复等操作,因为此类操作需要用到高速涡轮手机,容易产生气溶胶。目前部分诊疗项目都因为疫情而无法进行,不过大多数患者们都表示理解。非急症的患者也愿意暂缓治疗,等到情况允许之后再来。由于市口腔医院的社保系统尚未办理成功,诊疗费用需患者自费,预计本月底办理成功后,患者可使用社保支付。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