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企“火眼”助力塞尔维亚抗疫
华大基因将助塞尔维亚建设两座“火眼”实验室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9 11: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日,华大基因会议室内举行一场特殊的线上签约仪式,塞尔维亚政府与华大基因签署合作协议,委托后者在塞建设两座“火眼”病毒检测实验室,分别位于首都贝尔格莱德和南部城市尼什,建成后合计检测能力达每天3000份样本,将有效提升塞方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助力塞方抗击疫情。

  据介绍,贝尔格莱德“火眼”实验室将建在塞国家医疗中心,目前已开始施工改造。塞尔维亚将派政府专机赴华,接运华大技术专家和仪器设备。仪式上,猛犸基金会与塞尔维亚政府签订捐赠协议,代表猛犸基金会、腾讯公司和华大集团创始人,向塞政府捐赠升级“火眼”实验室。

  出席仪式的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表示,塞尔维亚政府感谢中方的友谊和无私捐赠。从抗击疫情的第一天起,塞尔维亚就得到了中方宝贵的物资、专家、技术、经验等方面的支持和帮助。此次捐赠修建的两座实验室拥有最先进的技术,将大大提高塞尔维亚的检测能力,为抗击疫情发挥重要作用,为塞中友谊大厦添砖加瓦。他真诚邀请中国朋友疫情过后来塞实地感受塞尔维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热爱和感激之情。

  据悉,“火眼”实验室是一个一体化的解决方案,除病毒核酸检测技术外,还具备与核酸检测搭配使用的抗体检测和高通量测序技术。不仅能够对样本是否感染病毒进行甄别,还能有效推动病毒溯源和监测病毒可能发生的变异等研究。

  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猛犸基金会执行理事长王石表示,相信塞尔维亚人民终将战胜疫情,今天的行动至关重要。通过高通量的病毒检测实验室的建立,将为更多塞尔维亚人民开展广泛的核酸检测,让无症状者不再担心,感染者得到最好医治。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等出席昨日的线上签约仪式。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