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引发我市卫生医疗战线干部职工热烈反响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2-14 11: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在一线坚守的深圳市广大卫生医疗战线干部职工、党员群众决战疫情的勇气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了我们莫大的动力,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战胜新冠肺炎,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将工作抓实抓细,对于每一项工作要有分工、有部署、有监督、有落实。在抗疫实践中不断地总结经验,持续开展临床研究,来攻克这一新的疾病。要将治病救人放在第一位,将目前掌握的所有的好技术,运用到病人的救治上,想方设法保障人民平安健康。“深圳截至目前,已有94人痊愈出院,这是我们全力救治的结果。我们将持之以恒,将工作进一步落实,让更多病人更快的好起来。”

  “习近平总书记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他的讲话精神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总书记亲切慰问一线医护人员,让人倍感温暖、倍增信心。”深圳大学总医院党委书记熊静表示,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全院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检验,是对医院技术水平、作风能力的检验。深大总医院党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患者救治和感染控制工作。同时,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生活、安全、人文关怀方面保障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一线医护人员顽强拼搏,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圳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科护士任伟胜说,“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为一名坚守一线18年、抗击过2003年非典的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冲到疫情防控一线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今年春节前夕,任伟胜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参与新冠肺炎疑似或确诊患者转运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

  来自宝安中医院(集团)宝文社康的基层医生王国栋,是深圳千万社区战疫战士中的一员。参加联防联控工作以来,他已连续20多天没有休息,日夜在社区随访排查,每天随访居民多达100多户。“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落实到工作中,坚决执行,打好疫情阻击战。社区防控是抗疫的第一道关口,至关重要,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牢牢把它守好。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现在正是国家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身先士卒,勇当表率,做好自己的工作,为居民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