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启用“第二病区”,分流已证实为“阴性”的患者!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8 21: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广东省卫健委刚刚通报,1月27日至1月28日12时,广东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61例,累计达207例。

  其中,深圳新增21例,累计57例。这些确诊病例全部收治在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此外,该院还收治了一批疑似病例。

1.jpg

  为减轻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负担,腾出适量的隔离床位应对疫情下一步的发展,深圳市卫健委于1月28日正式启用“第二病区”,将该院因症状疑似而收治的病例和留观病例分流至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

2.jpg

  “第二病区”位于南山区桃源街道的深圳禾正医院,由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派出医护团队负责管理病人。

3.png

  这些转诊的病例早前因为有疑似“新型肺炎”症状而被集中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观察,但经过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至少间隔1天),结果均为阴性,已经排除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原则上不会传染。

4.jpg

  但由于这些患者的病情还需要继续治疗,所以我们希望将他们转诊,腾出空间给真正的‘阳性’患者,另一方面也能保证他们的安全,避免阴性患者和确诊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此外,对于新发现的疑似病例(未排除阳性可能)和确诊病例,深圳仍会第一时间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进行集中隔离和治疗。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禾正病区目前可提供2个病区约70张病床,下一步预计可再提供630张病床。

5.jpg

  资料来源: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