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王伟中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0-01-28 10:4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月27日,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务院相关会议精神,按照全省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市动员、全民行动,组织最强力量、采取最有力举措、执行最严格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交通设卡检疫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王伟中来到京港澳高速皇岗出口测温点,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他指出,在重要通道出口设立测温点,加强进深人员体温检测,对阻止疫情输入至关重要。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全市各个卡点的联合检疫,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排查,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对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的人员,要立即采取妥善措施、科学应对,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在我市扩散蔓延。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畅通,全力做好交通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用党员干部劳累一些、辛苦一些、操心一些,让群众更便捷、更安全、更有保障。

  春节期间的市场供应牵动广大市民群众的心。王伟中来到福田区燕南路沃尔玛超市,察看蔬菜、肉类、水产品等价格,了解卫生防疫、货源供应等情况。他要求相关方面想方设法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切实抓好“菜篮子”“米袋子”工作,严把食品安全关,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供应平稳有序;要切实加强超市、菜市场、农贸集市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维护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王伟中特别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监管,方便市民购买。

  检查中,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问候,并一再叮嘱大家要戴好口罩,加强自身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吴以环参加检查。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