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市三医院院长卢洪洲:无需太担心“二次阳”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1 11: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日就是除夕,春节期间,市民过年回家是不是可以不戴口罩?卢洪洲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高发期,除了新冠病毒,还有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市民仍需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保持规律作息、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健康生活方式。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跨省出行,部分“阳康”的人担心会不会二次阳了?对此,卢洪洲表示,目前,我国流行的主要是奥密克戎病毒的不同变异亚型,感染其中一种亚型毒株后,体内产生的抗体对于其他奥密克戎变异株也有一定的保护力,感染后产生的自身免疫保护作用持续半年左右。“我们以往做过相关研究,自然感染以后的半年内,不会再感染同一种病毒的亚型。市民跨省出行,只要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也不需太担心二次阳。”卢洪洲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