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为新冠疫苗研发作出积极贡献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写信致谢市三医院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3-01-21 11: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向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发来感谢信,感谢该医院3年来为我国新冠疫苗研发作出积极贡献。

  感谢信指出,过去3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攻坚克难、团结协作,在疫苗相关研究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卢洪洲教授及其科研团队,在过去一年着力开展疫苗保护效果研究,为优化免疫策略提供了科学依据,对我国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强力支撑。

  深圳市第三医院院长卢洪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医院收治的重症患者做了相关研究,发现很多重症病人没有接种过疫苗,或者是接种疫苗的最后一针是在一年之前。还没有被感染的人要尽快接种疫苗和打加强针。接种疫苗以后,1-2周就可以产生有效的免疫保护作用。”卢洪洲鼓励市民“混打”不同技术类型疫苗,即序贯接种,采用不同技术路线,或者说不同源的疫苗,根据一定的间隔和剂次来接种,如以往接种灭活疫苗,现在可尽快接种重组蛋白疫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