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当好市民居家健康监测“贴心管家”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化身为‘贴心管家’,为返深市民居家健康监测提供‘一对一’的暖心服务。”南山区南头街道星海名城社区网格员唐琳琳告诉记者,疫情防控,需要力度更需要温度,这样才能让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

  “你要买的东西,我们已买好,并送到你门口,请记得查收呀。”“好的,谢谢,每次都这么及时。”“不用客气,如果还有什么需要,或者我们能做到的,请随时告诉我们。”这是星海名城社区工作人员与独自居家健康监测的何小姐每天的日常对话。购买生活用品、送菜、收运垃圾……种种为居家监测人员提供用心服务,既守住了疫情防控的“严”,也尽显管理的“暖”。

  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来说,居家不出门就是最安全的防护。“友好沟通、提前告知、主动对接、充分保障、暖心服务、安心监测。这是我们社区的工作核心。”唐琳琳说,居家健康监测工作的重点应以人为本,充分保障居民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的生活需求。“我们衔接好物业与工作人员,安排好‘贴心管家’,做好整个流程的服务,让居民在家安心监测。”

  有些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家中,由于工作安排受到影响,加上封闭环境,很容易产生焦躁心理。“我们制订‘心理关怀计划’,电话定期随访交流谈心,通过温暖慰藉的话语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更好地理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唐琳琳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