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地铁车站定时消杀 轨道区域加强通风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地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市民进站搭乘地铁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24小时核酸采样凭证。

  昨日下午,记者在地铁车公庙站采访了解到,很多市民对于防疫政策都已知悉,在有序进站的同时,多数市民都会提前拿出手机预备扫码验码,车站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核对,对有疑问的市民耐心解答。而在地铁站站厅和列车内,广播一直循环播放防疫政策,告知市民了解。同时,车站也专门派出工作人员在站厅和列车巡视,提醒市民科学佩戴好口罩,等车时保持间隔距离。

  “我们严格开展查验,市民也主动配合,车站整体秩序良好。同时,我们进一步加强车站保洁及消毒,加强车站及轨道区域通风换气等多项措施,并安排车站每2-3小时进行一次消杀,对乘客较多接触的安检机、闸机、扶梯等设备进行重点消杀。”车公庙站值班站长叶涵玉接受采访时说。

  据了解,目前深圳地铁严格执行列车消毒、加强车站保洁及消毒、加强车站及轨道区域通风换气等多项措施。根据客流与车站特点,深圳地铁会安排重点车站定时进行消杀,确保乘客安全。每列上线列车也都严格消毒,增加清洁更换空调滤网的频次。

  对于车站工作人员,深圳地铁确保每名工作人员执行“一天一检”,严格落实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上岗。此外,深圳地铁还为员工提供口罩、护目镜等防护物资,建立员工身体状况报送机制,并要求员工上岗前做到全员测温、佩戴口罩上岗,做好自我防护。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