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场所码扫一扫,流调溯源更精准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25 14: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平安金融中心一处入口,市民主动扫“场所码”。

  23日,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8号通告,规定市民进出须在“电子哨兵”打卡登记或扫“场所码”。昨日,深圳市疾控中心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场所码”“电子哨兵”是助力流调溯源更加精准高效的有效手段,市民出入各类公共场所配合完成“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有助于疫情防控。

  “场所码”“电子哨兵”是疫情防控重要的“监测哨”,是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精细化,助力流调溯源更加精准高效的有效手段。流调人员可以通过阳性感染者的扫码记录,快速关联到其他扫描过该“场所码”的人员,方便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各项防控应对,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摸清疫情传播轨迹和链条,科学精准划定风险地区,以最快速度溯清源头、斩断传播链条。

  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进入学校、居民小区、城中村、机关事业单位、政务服务中心等各类公共场所时,以及乘坐出租车网约车,去医院就诊等,请配合完成“场所码”或“电子哨兵”扫码措施。各公共场所管理者或经营者应当在入口醒目位置,张贴“场所码”或设置“电子哨兵”,并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引导督促进场人员扫码,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