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在行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深圳在行动

深圳今起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
消费者可登录美团“乐购深圳”报名参与抽签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30 14: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传统消费旺季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深圳市民迎来消费大礼包。作为深圳促消费政策“组合拳”的一环,深圳将通过美团平台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以实招提振民生消费,助力商业企业持续向好。

  据了解,今天上午10时起,深圳消费者可登录美团App,搜索“乐购深圳”报名参与抽签。中签消费者获得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可在深圳1.5万余家具备数字人民币核销功能的线下商户以及美团平台消费场景使用。消费者可点击活动页面内的“商户名单列表”查看具体商户名单。

  此外,深圳用户选择带有“报名立得20元优惠券包”的银行参与报名,报名成功即可领取20元美团优惠券包。

  多个礼包力促民生消费升温

  记者了解到,此次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是“乐购深圳”促消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人民币红包在美团平台共发放两轮,抽签开始时间为5月30日和6月9日的上午10时。消费者参与活动有机会中签88元、100元、128元无门槛数字人民币红包,根据使用规则,在线上和线下餐饮、外卖、买菜、出行等丰富的“衣食住行”场景中消费。

  此前,“乐购深圳”促消费活动已通过美团平台向市民发放多轮民生消费券,展现出积极的促进线下消费持续向好的成效。不少小店受益于消费券的拉动作用,订单显著增长。“五一”期间,宝安区有“烧鹅小店”单日营业额最多相较疫情期间增长了4倍多,蛇口街道有小吃店铺的粽子销量上涨近7倍。

  美团数据显示,在消费券的带动下,深圳到店消费的用户数量有明显增长,烟火气逐步回归。4月28日至5月26日期间,龙华商圈、科技园商圈、西丽商圈、沙井商圈和民治商圈,交易额环比增速分别为23.24%、15.37%、24.21%、23.89%和21.56%。

  作为促消费系列活动及政策“组合拳”的重要一环,此次深圳通过美团平台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覆盖数量丰富的深圳线下商户,以及美团平台“衣食住行”多类消费场景,有望借助数字人民币的普惠特性,进一步精准助力线下消费升温,带动实体商户生意回暖。

  数字人民币成提振消费助力商户新手段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深圳具备良好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基础。去年以来,深圳已面向市民派发多轮数字人民币红包,涵盖多种场景。市民领取红包在线下消费,数字人民币低成本、零手续费的普惠特性也广受商户欢迎,许多商户主动向市民推荐数字人民币支付。

  数字人民币正在加速融入百姓生活,成为促进深圳消费回暖、助力实体商户发展的新手段。不少消费者表示,希望能在线上线下更多消费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红包。此次深圳联合多家银行,通过美团发放数字人民币红包,广泛拓展线下商户,并覆盖美团平台各类消费场景,旨在进一步激发数字人民币促进消费回暖、服务实体商户和百姓生活的价值潜力。

  深圳日前印发《关于促进消费持续恢复的若干措施》,着力激发消费潜力、扩大消费需求、提振消费信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促消费对于稳经济的意义日益凸显。数字人民币作为促进消费的新手段,将发挥出更加显著的稳增长、稳市场主体的作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