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情况通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情况通报

2020年9月12日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12 09:3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1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9月11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例。目前在院4例。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9月12日

1.jpg

2.jpg

市三医院:应急院区集中收治新冠患者

院本部恢复正常诊疗

  今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深圳紧急启动了市三医院应急院区项目建设,全市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近万人风雨无阻日夜奋战,仅用20天时间高质量、高水平建成了1008张负压床位和2间负压手术室的预备院区,刻画了世界防疫史上的“深圳速度”。

  如今,深圳市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平稳期,本地病例已全部“清零”,市三医院应急院区的使用情况如何?9月10日,记者在该院采访获悉,目前,应急院区收治了 56 名新冠肺炎无症状阳性患者,4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加强院感防护,保证市民和患者安全,市三医院目前收治的所有新冠相关病例,均在应急院区治疗。该院医院本部各项门诊、住院等日常诊疗,均已全部恢复正常。

  市三医院纪委书记贺克俭向记者介绍应急院区的使用情况。应急院区的设计呈"鱼骨形",建筑面积为 5.9 万平方米,配有 1008 张负压病床(其中 16 张重症监护病床)和 2 间负压手术室。东 1 区至东 3 区共有 165 间房 330 张病床,该区域用于新冠肺炎病房、发热门诊一、新冠随访门诊;东 4 区属于放射科和检验科;东 5 区有 8 间房 16 张病床,是重症监护室;东 6 区是手术室;西 1 区到西 2 区有 104 间房 208 张病床,属于新冠肺炎储备病房或感染一科储备病房;西 3 区到西 6 区有 212 间房 424 张病床,属于肺结核病病房。“1008张负压病床是什么概念?要知道上海市全部医疗单位的负压病房只有700张,就是说我们负压病房的储量很大。”

  对于应急院区患者的收治,市三医院始终将院感防控放在“首位”。该院感防保科主任黄婷介绍,目前,所有新冠肺炎输入性病人均由负压救护车直接转运至应急院区。之后,针对患者的收治方面,进行了严格地分区,避免交叉感染。东 1 区收治确诊患者,东 2、东 3 区二楼收治恢复隔离患者,东 3 区一楼收治疑似患者,东 2 区一楼收治复阳患者。在病区中,明确地区分了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通道也分为了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和污物通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