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科普宣传

深圳人变“黄码”怎么办?2个入口、1步搞定,转“绿码”!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6 12: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

什么情况下健康码会变“黄”?

怎么转“绿”?

  深圳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路滟博士表示,当市民在确诊病例或者无症状感染者停留过的重点场所附近区域活动、停留,并和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存在接触等情况,健康码就会被纳入“黄码”的范围

  被赋“黄码”后,市民可以按照短信提示内容到附近的“黄码”核酸检测点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黄码”就会自动转为“绿码”。

  例如,要求“三天两检”的,按要求三天内进行两次检测,保证每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检测结果阴性后就会自动转码。

1.png

  专家提醒,如果市民被赋“黄码”,但并没有去过上述相关区域,或有其它异议,可以在粤康码小程序“黄码”的界面上进行申诉,

  同时在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和保护的情况下,尽快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2.png

02

怎么查?

2个入口,1步搞定!

  目前,全市在医院及便民核酸采样点设有61个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采样专区。

  市民可通过“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查询最近的“黄码”人员采样点信息。

  入口一

  1. 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3.jpg

  2. 在菜单栏戳【便民服务】-【便民核酸采样点】,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小程序。

4.jpg

  3. 点击【查询服务】,选择【黄码人员】即可查询全市黄码人员采样点。

5.jpg

  入口二

  1.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健康深圳云”小程序

6.jpg

  或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便民服务】-【医院核酸预约】进入。

7.jpg

  2.右上角点击【支持黄码检测】,即可查询全市黄码检测医疗机构。

8.jpg

9.jpg

  温馨提示

  黄码人员无须预约,请在服务时间内去以上支持黄码检测的采样点现场排队即可。

信息来源:深圳疾控中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