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科普宣传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如何预约新冠疫苗接种?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 信息提供日期:2021-07-15 09:4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7月1日起,广东已全面放开18岁以上(含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新冠疫苗。三种类型的疫苗如何接种?60岁及以上老年人如何预约?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7月13日,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建议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3种类型的疫苗如何选择?

  只要通过国家批准使用的新冠病毒疫苗,都是安全、有效的。可根据接种点安排和接种工作人员推荐进行接种。

444.jpeg

  60岁及以上老年人如何预约?

  60岁及以上老年人预约接种可通过两种方法预约:一是根据街道/镇/村/居委等安排进行团体预约。二是按当地指定的方式进行预约接种。

  广东省疾控中心提醒,75岁及以上人群前往接种时需由家属或社区志愿者陪同。

  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

  前往社区疫苗注射点时,请携带身份证明前往;全程做好戴口罩、一米线等个人防护;配合门诊有关信息查验;如实告知接种医生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等信息,以便医生评估是否适合接种。

  接种后务必在现场留观30分钟,没有异常方可离开。如有不适,及时告知医生。

  离开接种门诊后,如果出现持续不适或不适加剧,要尽快就医。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