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科普宣传

深圳“黄码人”,54个最新检测点,一键查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3 2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圳人码“黄”了,咋“绿”回来?

赶紧到这54个点测核酸,名单已更新!

  “红暴无伤大雅,黄码寸步难行”,深圳人最近都忙着上演一部史诗级巨作——《我为“绿码”狂》。

08.gif

  但还是有不少人一觉醒来后,发现自己“黄了”!

  在深圳,健康码“黄了”,要怎么“绿”回来?

  很简单,只要到54个指定的点(已更新)免费测一次核酸,结果是阴性并且已经上传到系统通过审核后,“黄码”就能自动“绿”回来!

01

“黄码”人到哪测核酸最近?

点这里直接告诉你

  1.关注并进入“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09.jpg

  2.点“便民服务”,戳中间的“黄码检测机构查询”;

10.jpg

  3.按提示识别二维码跳到小程序,就能直接看到当下离你最近的点。

11.jpg

  黄码检测无需预约,请直接在服务时间内去指定机构现场排队检测。

02

“黄码”检测机构名单

最新出炉

09.jpg

这两类“黄码”人不用掏钱测核酸

  特定时段在【深圳机场】呆过的

  6月10日CA868国际航班入境以来到6月18日发现朱某、萧某病例期间,

  在深圳机场停留1小时以上的人员,包括出发或抵达的旅客和接送机人员,以及机场的工作和服务保障人员;

  和确诊病例等人“擦肩而过”的

  在确诊病例、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的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轨迹中,曾经在对应的风险时段停留过的人员。

13.jpg

  根据《粤康码判定和转码规则》,在本次疫情处置过程中,深圳结合Delta变异株的特点和风险,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流调专班研判,

  上面两类人群已判定为黄码,想要“变绿”,可以到指定医院免费测核酸。

离深出省的“黄码”人

该怎么办?

  2个解决办法——

  在当地检测后等待“转绿”

  可根据当地防疫政策,在24小时内到当地指定的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会经当地相关部门上传到国家平台,广东省将定期查询国家平台,在获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第一时间按规程转绿码。

  由于各省核酸数据需上传至国家平台,以及广东省从国家平台查询下载数据,需要一个过程,请耐心等待,待健康码转为绿色后,再行返深。

14.jpg

  紧急回深可拿着纸质报告备用

  如果有急事要马上赶回深圳,可到当地有资质的机构做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的纸质证明以备不时之需。

  需要等核酸检测结果上传至粤康码、“深i您”健康码。

15.jpg

核酸阴性报告,资料图

  为啥有些人核酸结果为阴性

  “黄码”还没变绿?

  因为健康码转码操作涉及省、市核酸检测数据的传输和健康码判定过程,中间会有延时。

  如果已经查询到核酸结果为阴性,但健康码还未转绿,建议耐心等待一段时间再查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健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