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宣传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深圳在行动 > 科普宣传

所有深圳市民,包括武汉来深者,可到这29家医院测核酸!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9 12:4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经过七十多天的“闭关”

  武汉终于完成了修炼

  于4月8日重启离汉通道

  此时此刻

  深圳的肠粉、腌面、炒粿条……

  只想张开双臂,说一声:欢迎回来,武汉热干面!

  “解封”首日,很多旅客迫不及待登上首趟高铁、飞机,从武汉回到深圳。

03.gif

04.png

  由于年前“封城”,喻先生一家人滞留武汉,怀孕的太太还在3月中生下了宝宝。“现在本来应该还在坐月子。因为太想家了,就迫不及待坐了首班高铁回来。”喻太太说。

05.png

  武汉解封,意味着在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后

  全国上下进一步吹响了复工复产的号角

  但是,解封≠解防

  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每一个人都要

  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

06.png

  为了帮助武汉抵深者迅速融入这座城市的工作和生活节奏,深圳已向每一位武汉来深的人发出了温馨提示——

07.png

  全力帮助每一位从武汉抵达深圳的人,完成新冠病毒检测核酸,并通过社区“三位一体”小组(社区工作人员+社康医生+民警)提供协助。

08.png

  在抵深前7天之内,请你先在武汉做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并在抵深后向所在社区、单位提供该检测报告。

09.png

10.png

  如果你持有“绿码”,且能提供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告

  抵深后,你将被纳入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并于7天后再测一次核酸,结果为阴性,即可恢复正常生活工作。

  如果你持有“绿码”,但在武汉未进行核酸检测

  你需要在抵深后1天内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社区“三位一体”健康管理。检测结果为阴性的,7天后再测一次核酸。两次检测均为阴性,即可恢复正常生活工作。

  如果你未持有健康码,或者持“红码”、“黄码”

  你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并接受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费用自理。

11.png

12.png

  目前,深圳已有29家医院面向公众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02.jpg

  除了从武汉抵深者,其他市民如果有需要,也可以前往这些医院检测,核酸检测单项服务的价格约为160元(不含诊查费或诊金)。

  除国家、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情形外,其余人员的核酸检测费用自理。

  以香港大学深圳医院为例,该院已开通核酸筛查门诊,每天8:00-20:00开放,市民可直接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核酸筛查门诊”。

  港大深圳医院的专科门诊诊金为100元/人次,核酸筛查费用为160元/人次,共260元,可使用深圳市一档医保支付,一般24小时可出结果。

14.png

资料来源: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大件事”微信公众号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