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新修改《审计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4 11:2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1月17日下午,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学习贯彻新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以下简称《审计法》)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卫东出席会议,讲授法治宣传课,就学习贯彻新修改《审计法》工作进行部署。市审计局领导班子、经责署、各处室干部职工及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法治工作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收看审计署的专题讲座录像,充分了解《审计法》修改的主要过程、重大意义和修改的主要内容,切实领会新修改《审计法》的精神实质。

  随后,胡卫东以学习贯彻新修改《审计法》为主题进行法治宣讲,并就认真抓好新修改《审计法》的宣传和实施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做好培训和宣传工作。要将新修改《审计法》纳入审计人员的培训体系,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培训活动,积极主动向被审计单位和社会公众广泛宣传新修改《审计法》,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二是健全完善审计管理制度。要对各项业务制度和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及时修改完善与新修改《审计法》规定不相适应的内容。三是增强审计法治意识。全市审计人员要自觉把新修改《审计法》作为开展审计工作的行为准则,严格依法审计,规范审计行为,强化审计质量控制,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市审计局法规审理处 许秀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