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过程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执行过程公开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9 19:5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月19日下午,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市新兴金融行业两委班子、各级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约100人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现场.jpg

  讲座邀请中国证监会深圳监管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云东作专题辅导。张云东同志以“新中国一脉相承的历史逻辑”为题,深情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生动讲述了党团结领导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使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党的光辉历程洗礼,赢得热烈掌声。

领导发言2.jpg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赖群阳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按照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的会议精神,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领导发言.jpg

  他强调,新兴金融行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金融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要全面领会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政治局所作报告的重要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引导新兴金融行业党组织坚决拥护全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要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要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继续探索新兴金融行业“党建+金融监管”“党建+金融服务”等模式,力争成为全国新兴金融行业党建示范,打造“深圳样本”。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