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审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福田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0 11: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基本情况

  针对《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发现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针对审计整改重难点问题,区政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解决,并指定相关牵头单位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方案。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组织落实整改,以整改为契机,做到“举一反三”,推动制度机制的进一步完善。

  二、整改完成情况

  目前,深圳市2019年度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情况审计报告涉及福田区的8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具体情况如下:

  (一)关于未完成2019年土地出让收入计划的问题

  我区在2020年进一步科学制定年度区级土地出让收入计划,推进产业项目用地挂牌出让等工作。2020年全区土地出让收入计划49亿元,已完成收入61.26亿元,补足了2019年度地价收入欠账。

  (二)关于未及时完成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园区首批项目土地出让手续的问题

  深港科创公司提交了产业发展监管协议及鼓励发展产业认定函,缴清地价款约3.2亿元,并已于2020年6月签订了两宗地的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三)关于部分房屋征收项目未及时决算的问题

  我区有关职能部门已完成220KV及110KV车公庙西输变电工程和坂银通道工程收地项目的决算工作。

  (四)关于部分储备土地存在新增违法占用情况和未完善用地手续的问题

  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已对2宗违法占地清理完毕;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已对4宗地块完善用地手续。

  (五)关于部分项目未签订产业用地发展协议书的问题

  我区工信局已与安托山公司签订《安托山总部大厦产业监管协议》。后续我区将切实履行好产业监管责任,对未达约定要求条件的,严格依照产业监管协议进行处理处罚和责任追究。

  (六)关于占用创新型产业用房的问题

  根据《深圳市创新型创业用房管理办法》的规定,为满足创新型企业的发展需求,经我区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审议,通过物业使用调整的方式完成整改。

  (七)关于未及时更新服务平台房源信息的问题

  我区可投入使用的16个产业用房项目已全部录入服务平台,并按要求发布了出租公告,退租房源做到实时更新。后续区物业中心将严格按照《深圳市产业用房供需服务平台管理工作规则(试行)》(深府办规〔2017〕7 号)的规定,进一步加强房源信息动态管理,及时做好房源信息更新,新增的房源项目按要求及时录入服务平台并发布相关信息。

  (八)关于未及时修订防控疫情的减免物业租金政策与市政府发布的政策保持一致的问题

  鉴于我区出台租金减免政策比市里早,存在细微不一致之处,因此符合市里政策支持的企业提出申请后,我区也根据市里政策给予租金减免支持,租金减免共涉及企业、机构或个人287家(个),合计减免租金6,473.38万元。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