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审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福田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圳市2020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的整改情况

信息来源:福田区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10 11: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针对深圳市2020年度绩效审计发现的涉及我区的4个问题,我区高度重视,专题部署相关整改工作,要求各整改责任单位按时保质的落实整改。目前,涉及我区的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部分垃圾处理设施运营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已要求市政清运企业将清运车辆逐步更换为31吨车辆,增强运力以避免超载行为,并加强垃圾清运车辆监管,所有进入电厂的清运车辆需向市环卫处办卡系统上传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取得通行证,已杜绝换箱行为。现全区约280辆市政垃圾清运车辆(含前端清运车辆)已全部安装GPS定位系统并对接且使用正常。

  二、关于部分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一是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工作,遴选实力强、业务精、配合好的前期单位,实行项目前期工作共推制度,发改、规自、更新、住建、城管、水务、建工以及市政管线等相关部门定期召开项目共推协调会议,提前介入共同研讨解决项目问题。二是进一步加强代建单位履职监管,减少返工情况。建立项目法人见面制度,项目中标后即召开代建单位法人见面会,提出项目管理要求,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定期对代建项目进行工作前期、工程质量、安全情况监管和评分,通过通报批评和履约评价等措施,加强代建单位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

  三、关于部分项目未严格执行工程管理程序的问题

  已要求施工单位加快办理结算手续,目前三个项目均已完成结算工作,后续项目将严格按照《深圳经济特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办理结算手续。我区在实施彩田路、上步路、福强路(彩田路-金田路段)交通与空间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时,已严格遵循基本建设程序,在取得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概算批复的前提下完善施工图设计、预算编制工作。针对后续其他项目,我区将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要求各建设单位必须在开工前取得概算批复,切实把好投资控制关,加强防范投资管理风险。

  四、关于部分社康机构人员配备未达标的问题

  我区积极填补全科医师、公卫医师和药师人才配备短板,压实社康举办单位责任,先后印发《关于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明确全科医生年度目标任务及各医院配备数量要求,落实完善激励机制。2020年万人全科医生数由2.59提高至4.88(以2019年人口基数测算),提前超额完成“健康深圳”4.0的绩效考核目标。目前,所有二类社康中心、社康站已全部配齐执业医师,所有一类社康中心、二类社康中心配齐公卫医师,所有一类社康中心、二类社康配齐药剂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