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审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

信息来源:龙岗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17 14: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和深龙审通〔2019〕11号审计通知书的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19年2月28日至2019年5月5日,对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根据有关审计准则,区建筑工务署(原区建筑工务局)对其提供的与审计有关的会计资料、基建资料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并对此作出了书面承诺。审计机关的责任是对其进行审计并作出审计结论。

  一、工程概况

  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国际部过渡校区工程由深龙发改〔2017〕242号文批复项目总概算1,673万元,资金来源为区财政,该工程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科学高中内,施工范围包括C2栋教学楼、二期食堂首层学生餐厅局部及室外部分运动场。建设单位为区建筑工务署(原区建筑工务局),设计单位为深圳市联合创艺建设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银建安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该工程在深圳市建设工程交易服务中心龙岗分中心公开招标,中标单位为深圳市中邦(集团)建设总承包有限公司,中标价10,877,533.38元,合同工期180日历天。工程于2017年5月25日开工,2018年2月7日竣工验收。

  二、工程造价审计情况

  工程经区建筑工务署及深圳锦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审核,送审造价11,839,204.22元,审定造价11,343,128.09元,核减496,076.13元,核减率4.19%。

  三、工程财务审计情况

  截至审计,区建筑工务署收到区财政局拨该项目工程款10,311,538.10元,并已支付该工程款项共10,311,538.10元。

  四、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工程资料基本齐全。但存在建设单位对工程索赔把关不严等问题。在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方面,会计资料基本完整,所披露的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项目的建设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

  五、存在问题

  (一)建设单位对工程索赔把关不严。该项目由于取消了部分工程的实施,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出已订购材料的退货赔偿申请,经核实,该材料未退货也未交予建设单位处理,直接纳入竣工结算,涉及造价7.17万元。

  (二)合同工期未严格执行。该工程合同约定工期180日历天,实际工期258日历天,工期延误78日历天,延误的主要原因是设计方案的调整。

  (三)多计工程造价496,076.13元。造价核减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工程量多计及单价偏高。

  六、审计处理意见

  (一)关于建设单位对工程索赔把关不严的问题。建设单位今后在工程中,应加强管理,严格审核设计变更,切实做好监督管理工作。

  (二)关于合同工期未严格执行的问题,建设单位应做好工程前期的统筹和规划,确保合同工期能够严格执行。

  (三)关于多计工程造价的问题。根据审计署等六部委联合制定的《建设项目审计处理暂行规定》(审投发〔1996〕105号)第十四条“工程价款结算中多计少计的工程款应予以调整”的规定,多计工程造价496,076.13元予以调减。

  对本次审计发现的问题,请建设单位自收到本报告之日起90日内,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龙岗区审计局。

  本报告及有关整改情况随后将以适当方式公告。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