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督查审计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 督查审计公开

罗湖区审计局关于《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罗湖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7 14: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根据《深圳市2022年度绩效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及审计处理情况一览表,经梳理研究,责任单位涉及罗湖区的问题为7个,现将相关整改情况公开如下:

  一、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8.由于园区为单一用户、纳入旧改和商业用电等原因,深圳供电局仅完成2021年计划改造1305个园区任务中的1198个,审计发现未实施改造的107个园区中存在个别应改未改的情况。”

  情况说明:经自查,我区不存在相关问题。

  罗湖区2021年计划改造的6个工业区已于2021年12月底前全部完成现场改造工作,不存在应改未改情况。我区将继续督促区供电局加强统筹配合,及时完成改造任务。

  二、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0.根据实施方案要求,2022年计划改造867个园区,9月底前物资到齐、10月底前基本完工。截至2022年10月,但仅有 306个供电设备(设施)物资到货、158个园区完成施工。2021 年改造的园区已于2022年5月完成竣工验收,但仅有4个完成结算资料编制。”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情况说明:2022年罗湖区计划改造的园区(海鹰大厦)供电设备已于2022年9月到货,现场于2022年10月完成施工,已按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改造工作。截至2023年2月,罗湖区2021年完成改造的6个园区,1个(福泰克园区)已完成结算,5个已完成结算资料编制,且目前正稳步推进结算工作。我区将督促区供电局加强项目工期管理,规范项目验收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结算报告的编制并及时完成结算。

  三、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2.深圳供电局在完成转供电改造实现抄表到户后,由于缺乏对终端实际用户有效管理,导致408.35 万元电费欠缴难以追收。”

  情况说明:经查实,我区无相关问题。我区7个工业园区改造后,2022年电费回收率达100%,不存在电费欠缴问题。我区也将进一步加强管理,避免电费欠缴难以追收问题的发生。

  四、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一、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14.据2022年6月电价数据测算,执行两部制电价的7918 家终端用户平均用电单价,高于执行单一制电价的用户约0.1 元/千瓦时,还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整改情况:阶段性整改。

  情况说明:经自查,我区有水贝工业区(万科楼)1家终端用户用电单价高于单一制电价,且主要原因为该用电供电设备尚未完成资产无偿移交,目前按规定执行两部制电价。我区供电局自2022年10月起,先后四次主动联系园区管理方推动产权移交,目前移交手续处于园区内部审核盖章环节,预计2023年5月可完成移交,移交后终端用户将执行单一制电价,将进一步降低用户用电成本。

  五、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三、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方面。29.23 家劳务派遣企业未按承诺将代领的脱贫人口就业补贴款,全额划转至实际用人单位,涉及资金 472 万元。”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情况说明:我区已针对该问题立行立改,涉及企业已于2022年10月21日将补贴款项18.5万元划转至实际用人单位。今后,我区将严格根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放脱贫人口就业有关补贴的通知》(深人社规〔2022〕9号)附件《吸纳脱贫人口就业补贴办事指南》第三条:“补贴对象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劳务派遣单位除外)”政策要求,仔细审核补贴对象和企业性质,为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发放该补贴。

  六、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三、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方面。30.157 家符合吸纳退役军人一次性就业补贴申领条件的企业,截至2022年10月底均未获补贴,涉及退役军人164 名。”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情况说明:我区已针对该问题立行立改,区人力资源局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已畅通了常态化数据对接机制,并于2022年10月对144名退役军人就业情况进行跟踪核查(其中:回学校学习未就业73人、个人缴交社保13人、从事保密工作13人、涉及其它区就业18人、不符合和未满足申请条件25人、停保1人),经跟踪核查2022年符合此项补贴的申请企业仅1家,涉及1名退役军人,已于2022年11月25日成功发放补贴。同时,我区对2022年未满足申请条件的其他人员进行跟踪核查,联合街道“送服务送政策”“一对一”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指导补贴申请流程。截至2023年2月,2名退役军人符合申请条件。下一步我区将全力宣传并完善相关数据共享和主动服务措施。

  七、关于审计发现问题“三、提高民生服务水平方面。30.57家参保规模20人以上的家政企业,截至2022年9月底仅有5家申领了相关补贴。”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情况说明:我区已通过“罗湖就业”微信公众号、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公布补贴办事指南,并通过“反向办”将政策信息推送给大数据初步筛选472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其中:家政商业保险企业451家、员工制家政社保企业14家、员工制家政吸纳就业企业7家)。截至2023年2月,已为7家企业,108人累计发放家政类补贴91796元。为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我区已根据市人社局要求制定全年宣贯计划,一是对由罗湖社保分局征收社保的参保规模20人以上的10家家政企业形成全年服务清单,进行“一对一”服务,并组织清单企业召开座谈会,集中宣讲补贴政策;二是开展“送服务送政策”活动,进行数据调研,摸清辖区内符合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相关补贴的申请企业,实现“一对一”精准服务;三是依托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站、“罗湖就业”微信公众号、“反向办”等多种渠道宣传推广政策,实现补贴政策100%知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