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东晓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2021年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罗湖区东晓街道办事处 信息提供日期:2022-01-16 12: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公共服务办公室结合市、区工作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以及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及教育工作。2021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开展各项文艺活动

  1、2月4日在东晓社区公园开展2021年罗湖区“多彩非遗贺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非遗传统文化活动;

  2、4月11日在福安广场举办东晓街道少儿文艺汇演;

  3、4月带队参加罗湖区优秀体育项目迎春展演;

  4、4月起,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目前已开设课程包括形体课、油画课、声乐课;以及非遗文化活动剪纸成人班、非遗少儿剪纸体验课。已开课27节,累计受益336人次;

  5、6月开展罗湖区东晓街道举办百幅师生手工剪纸作品展,所有作品均征集自非遗剪纸公益课老师及学员作品;

  6、8月-11月,开展东晓街道2021年公益青少年暑期文体活动,开设国际象棋、桥牌普及班和提高班;以及非遗文化活动脸谱绘画、面塑、麦秆画、中国结、亲子剪纸等;同时,联合街道团工委开展暑期培训活动,开设街舞、小小主持人等。累计开课108节,累计受益1480人次;

  7、11月以来,开展罗湖区文化馆总分馆制文化活动,开设传统评书讲座、瑜伽、少儿武术课程,截至目前开课12节,受益230人次。

  二、开展各项体育活动及培训班

  1、1月5日完成罗湖区体育场地统计普查工作2020年新增体育场地数据录入工作;

  2、4月起,在街道文体活动中心开展各类体育项目,包括:瑜伽、尊巴、健身操等课程;开课11课时,累计受益209人次;

  3、4月19—23日组织社区文体骨干参加2021年罗湖区优秀体育项目(广场健身操)推广活动;

  4、4月21-22、10月28日开展2021年东晓街道国民体质测试;

  5、5月23日举办东晓街道开展“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进社区”——青少年国际象棋学习活动;

  6、5月25日开展2021年公益体育讲座;

  7、8月开展东晓街道暑期公益青少年网球课程,共计开课8节,累计受益80人次;

  8、对辖区全民健身设施进行自查。定期配合区相关部门对辖区健身路径、文体广场、篮球场等公共文体场地巡查。至11月底,协助区相关部门完成了辖区老旧破损健身路径的拆除更换工作。

  三、认真做好各项统计报表、信息报道和台账资料,积极做好各项文化体育宣传推广工作。

  1、做好市文体旅智慧服务平台文体活动预报工作,每日预报街道文体活动。

  2、每月、每季度报送《罗湖文化攻略》,为上级部门掌握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情况提供数据依据。

  3、每次活动结束,及时撰写宣传报道发布到罗湖社区家园网平台及政务网平台,大力宣传我街道文体发展成果,吸引更多的群众参加社区文体活动。

  四、教育工作总结

  1、加强未成年人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植根童心。不断完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相结合的青少年教育机制,街道及各社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法律法规、文明礼仪、爱国主义等多种形式的思想品德教育活动。具体开展活动如下:

  (1)独树社区开展“童心永向党,点亮新未来”儿童趣味编程训练营、朗诵好书,浓浓书香读书会;独树社区读书月——“红色家书”亲子朗诵活动等活动;

  (2)绿景社区组织社区祖孙到深圳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打卡,了解深圳的发展历史;

  (3)草埔东社区党委组织青少年观看红色经典电影《大决战之淮海战役》,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活跃社区文化氛围,传承弘扬红色经典,培育和厚植社区青少年爱国爱党情感;

  (4)松泉社区开展百年党史巡展、‘童心向党’青少年红色行动、‘传承好家风’经典诵读亲子活动;

  (5)东晓街道和社区各单位结合国庆节开展党史学习、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以迎国庆为主题趣味活动,让未成年人参与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学习中,鼓励向英雄模范学习,引导居民群众爱党、爱国,强化民族自尊心、自豪感。

  2、老年人教育方面。依托老龄大学、老年人协会及老年社团,常态化开展老年的教育。组建了各类老年人的艺术团,定期定点进行训练。开展了长者柔力球培训、社区礼仪培训、智能手机使用技巧培训、长者剪纸课堂、长者认知训练、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健康学堂”系列活动,“健康学堂”阿尔茨海默症关爱照护活动、“健康学堂”舞动新春长者健康操学习活动 、“关爱自己,从齿做起”社区长者法律知识讲座、反诈骗反家暴讲座、健身操学习活动、秋冬养生防寒知识讲座等系列性的课程。拓宽了长者信息收悉的渠道,为长者创造接触新事物的机会,践行了活到老学到老理念,营造人人学习氛围,全面推进学习型街道、学习型社区建设。

  3、辖区各学校、幼儿园职工教育方面。开展“读党史•明使命”中共党史知识竞赛。开展《悬崖之上》、《长津湖》等红色电影观影学习;组织开展各类法律知识讲座、核酸检测工作培训等教育活动供职工进行学习。

  4、协调做好辖区学校、街道文体中心创文、环卫指数测评工作。通过利用橱窗、宣传栏、LED电子荧幕、宣传手册等各种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终身教育、终身教育理念,营造出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学习环境。充分发挥街道文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教育平台作用,面向居民群众免费开放,定期为居民提供各类免费教育培训活动。利用市、区、街道远程网络为居民提供网上学习,利用罗湖区社区家园网、社区微信公众号、各类社团组织微信群和QQ群等,为居民提供教育服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