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22 17: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持续做好优待抚恤工作。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吃透政策精神,明确适用条件,及时、足额发放各类优待抚恤金,在政策范围内的不折不扣地落实。

  (二)持续做好荣誉褒扬工作。进一步在辖区退役军人中挖掘优秀党员、英雄模范、道德标兵等各类优秀典型,结合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烈士纪念日活动。

  (三)实施就业创业暖心工程。深入调研退役士兵就业意向,探索订单式培训思路,培育高素质退役人才;积极探索借助社会力量新模式,搭建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建立退役军人求职需求与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库,开展一对一精准对接。

  (四)持续做好双拥共建工作。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做好“八一”期间的拥军慰问工作。进一步推动做好驻区部队营房改造修缮双拥工程,开展送教入军营等军民共建活动,做好官兵的有关培训工作。

  (五)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及退役军人领域相关政策法规,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动《保障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广泛凝聚思想共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