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落实情况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 落实情况公开

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深圳市罗湖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信息提供日期:2021-10-09 15:5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一)持续“控增减存”,强化违建治理。

  继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系统排查严厉打击存量违建加改建行为,对顶风抢建的违法建筑坚决依法拆除,力守“零增量”底线。同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联动合力,在工作过程中发现的房地产市场、装修工程、建设工程违法装修以及销售住宅、公寓类违建等违法违规情形的,及时移送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结合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完善合法手续、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处理等多种处置方式完成减存量任务,争取提前完成2021年市政府下达211.44万平方米的减存量任务。

  (二)加强乱占耕地巡查整治,坚决保护耕地资源

  我局将联合市监、街道、社区、股份公司等部门不断强化耕地的巡查管控力度,不定期开展动态巡查,加强执法检查,坚决依法制止和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坚持耕地定期巡回检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耕地数量及质量变化情况,结束以往单打独斗的局面,形成联动巡查高效管控的工作机制。同时,不断加强耕地保护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各界耕地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

  (三)持续跟进重点难点案件,解决群众难题

  我局将定期统计分析信访投诉案件处置情况,同时按照边查边总结的基本思路,及时总结信访投诉案件处置经验,建立健全受理、办理、反馈、督办等工作机制,堵塞案件线索转办流程存在的问题漏洞。对于重点案件,将持续跟进,督促并指导相关街道办加快处理案件办理进度。

  (四)继续做好临时用地、临时建筑审批和监管工作

  全力做好临时用地和临时建筑的审批、监管工作。一是着力开展好临时用地和临时建筑审批工作,重点解决好政府急需配套类和辖区重点建设项目类临时用地和临时建筑项目审批工作,最大限度地支持全区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二是建立临时用地和临时建筑审批管理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和事中事后监督制度,通过月度巡查、季度抽查、跟踪检查等措施加强对临时用地和临时建筑的监督管理。三是对过期临时建筑全部实施纳管,督促建设单位、使用单位按期开展建筑结构、消防安全等检测,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又无法整改的,坚决执法拆除到位。

触碰右侧展开